卡布九司

冷圈创作居多,墙头多,杂食

有狐之旅•沙海篇•三

不接受勿喷,cp不明
有狐主受




深夜,月亮的皎洁透过云层照亮一处小巷子。

黎簇拎着沈琼给的礼物正上楼时,一转身发现有狐在倚着墙边看着他。

“我的天呐!有狐大哥,你不是走了吗?”黎簇吓得猛一心惊,不是黎簇胆子小,正常人看到这种场面也会被吓到。

“我不太放心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有狐嘴上是这样说,其实内心:这里的小巷子也太偏了吧?我足足转了几个小时。没错,有狐是个典型的路痴。

系统:谁让有狐不求助我,这样他逛得够长了吧?哼!不务正业!

“是吗?”黎簇的不相信已经写在脸上了。

“我听说你高考的事了,”有狐也算是经历过高考的人了。

“你爸打你了吗?”有狐一边说着,一边用同情的目光注视着黎簇。

忽然,有狐的视线一转,看向黎簇手中拎的袋子,这袋子里不会装的是……

“你跟我来。”黎簇说完,便领着有狐到天台。

黎簇迈步走向那个旧沙发,倒了两杯4苏万的酒,然后就直接坐在沙发上,端着酒杯喝了起来。

“你才多大呀,就开始喝那么烈的酒。”有狐端起酒杯闻了闻,立即又放了下去。

“我已经过十八岁了。”黎簇朝有狐笑道。

也许是有狐的感触,当月光洒在黎簇身上时,竟透露着几分无助与隐忍。

“黎簇,其实你已经很努力了,是不是?”有狐微微弯腰,用力握住了黎簇的肩膀。

黎簇看了看有狐,然后凝视手中的杯子。

“黎簇……”有狐看着面前有些脆弱的少年。

只见黎簇放下酒杯,端起有狐的那杯一口饮下。

“我做的所有努力他都看不到!”黎簇的眼睛里有些发红,“他只知道我是一个不务正业整天吃喝玩乐的人,他只知道打我,我妈就是这样被他打跑了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黎簇对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陌生人如此吐露心扉。

黎簇越说越激动,他一把拿着酒瓶往嘴里兑。

“别喝了!”有狐抢过酒瓶,藏在身后。

“我知道你爸整天打你,但是你知道他是为了什么吗?”有狐向黎簇看去,只见黎簇板着个脸,“好,咱们不说这个,说说你,你自己知道你曾经做了多么大的努力,但是仅仅因为你的爸爸,你就可以把你的努力付之一炬,把你以后的人生付之一炬吗?”

“黎簇,你得找回自己,告诉你自己你曾经的努力不是浪费,别人是不能左右你的思想的。”有狐一口气把存在肚子里的话全部说了出来。

“这次复读,对你来说是个机会,把握住机会,让别人看得起你,包括你爸!”有狐看着黎簇,他的眼睛里泛着泪光,“而我这个像个陌生人的远房亲戚,会永远支持你。”

也许是因为酒精的作用,黎簇一把抱住有狐的腰哭了起来。

“好啦,别哭了。”有狐摸了摸黎簇的头。

唉,其实黎簇也挺不容易的。

系统:第一个任务完成。





讲了一堆大道理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)